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

Friday, May 22, 2009

端午节吃粽子

以前常说“每逢佳节倍思亲”,现代人的生活紧凑,感觉比较冷淡,没有过节的气氛了。

其实,端午节吃粽子,就如春节吃年糕,中秋吃月饼一样,都带着一种传统的“乡”味与人情,所以尽管新口味层出不穷,天天都有粽子吃,可是在端午节,在思念屈原的情怀中吃的粽子,却是另有一番滋味在心头。

倒是节日往往让我们记起童年,亿念过去。记得小时候的端午节总是一件有趣的乐事。
每到端午节的前几天,家里的姑姑就要开始忙着准备包粽子的原料;
例如,买来的粽叶要先放清水浸泡,然好用烧水浸一浸。买来的猪肉要用烧水煮一煮,切成长块状,然后加调味料腌制半天。当然,也少不了糯米啦,这是必备的咯!
除了以上所提到的原料,当然还有其他的备料例如,虾米,冬菇,蚝干,咸蛋等等都是必须准备的材料。

让我们重温这些原料的样子吧! 


正在腌制的猪肉



腌制和炒过后的猪肉




可少不了的粽子叶和糯米



配料:冬菇,虾米,咸蛋,蚝干




每当炒米爆香料的时候,厨房都会传出那一阵阵的香味。让我垂延三尺。
这些点点滴滴都还记得。
我们家的粽子形状是枕头形,所以看起来会比较大粒。
包粽子也是一件有趣的事儿,记得小时候总是喜欢绕着大人身边捣腾一番。 
喊着我的粽子要这个料多多,那个料少少的,这个不要放,那个不要放。。。 
都给把大人搞的忙忙转。。真有趣,哈哈!

这位就是常常被我们搞的忙忙转的“头手”啦!





热腾腾的粽子来了!全部可是100%传统Homemade的。。。Hok Chak!

3 comments:

zoeng said...

我狠妒嫉拉!
我今年还没吃到棕子叻
我很想念妈妈包的棕子,呜~呜~
都没人拿给我吃拉!
我也很想念你姑姑包的棕子,都很大一粒!
吃一粒就很饱了!

zoeng said...

p/s 认真看了你姑姑的表情,真的有好象被你们搞得昏头钻象的感觉!很认真的在包棕子哦!

Jacklyn said...

别哭了!如有时间,有去KL才拿给你吃咯.
你暂时先享受一下照片里的粽子先吧。嘻嘻!

哈哈!我姑姑包起粽子来的样子就是这么的认真的啦。